在d档直接熄火对车的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在行驶过程中,D挡一般是无法熄火的,偶尔一次熄火时挡位还在D挡,对车是没有什么影响的,经常在D挡直接熄火,会对车子的变速箱造成损伤。因此选择这样的方法熄火其实是不正确的。

自动挡车正确熄火的方法如下:

1、首先车主想要停车的话,就需要一脚踩住刹车,然后在车停稳之后,需要把D挡切换到N挡挡位。

2、然后需要习惯性的拉起手刹,然后再从N挡切换成P挡,最后熄火。

如果驾驶人员长时间在行驶的过程中,车子在D挡自行熄火的话,可能出现熄火的原因主要是汽车发动机和油路出现了问题,当然也有不排除是因为驾驶人对自动挡车在驾驶的过程中不熟练所引起的。如果驾驶人驾驶的自动挡车型年代比较久,可能是因为车内所使用的油液时间比较久,没有更换新的油液所导致的。

很多带有一键启动的车经常会忘记挂在D挡踩着刹车就给熄火了,每次听到咯噔一下,这就属于拧起状态,如果想避免就先回N挡拉手刹或脚刹,再推P挡,熄火,这是良好的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