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字车牌号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开头的车牌号段是属于国内军委、四总部以及大区级军直单位专用车牌号;军车车牌格式为XY12345,X:第1个字母;Y:第2个字母。

第1个字母含义如下:V原军,军委,四总部以及大区级军直单位;K原空,空军;H原海,海军;B原北,北京军区;S原沈,沈阳军区;L原兰,兰州军区;J原济,济南军区;N原南,南京军区;G原广,广州军区;C原成,成都军区。

第2个字母含义:A,司令部;B,政治部;C,后勤、联勤部;D,装备部;J,军代机构省军区、卫成区;L,机动牌;R,院校;S,通讯、运输;V,战略导弹部队;Y,野战部队。

港澳入出镜车号牌:黑底白字,白港、澳字,白框线。教练车号牌:黄底黑字,黑学字,黑框线。警车号牌:白底黑字红警字,黑框线。消防救援车辆:白底黑字,配以红色汉字应急。

蓝底白字黑框线的车牌是最常见的,主要用于小型汽车及中型以下载客、载货汽车等。白底黑字则显得比较神秘,主要用于公、检、法部门的警车及武装部队、解放军军队车辆等政府机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