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免检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前摩托车年检不要求两年内新车年检。从第三年开始,每年都要把车辆开到年检站进行上线检测,这对于很多车友来说太繁琐了。但今年6月起,摩托车正式实施与汽车相同的免检政策,摩托车可享受6年免检。需要注意的是,摩托车虽然可以享受六年免检,但每年仍需办理年检和印章登记,否则按年检不合格处罚。

哪些摩托车享受免检政策?

2017年6月1日之后的车辆可免检3次;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期间,既然已经过一次检验,可以适用两次免检政策;2014年6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既然已经过两次检验,可以适用一次免检政策;登记日期在2014年5月31日前的,摩托车仍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检验,每年检验一次,达到超期状态的摩托车按新规定执行。

虽然摩托车可以享受免检政策,但是免检政策内的摩托车仍然需要到车管所领取免检登记证。很多车友反映,虽然车辆属于免检范围,但由于没有及时办理免检登记标志,一旦被交警检查时发现,仍然会被罚款。

年检注册盖章需要什么?

仍在免检政策的摩托车,每年仍需到车管所办理免检登记。只需要人去那里办理,车辆不要上线。程序非常简单。只需要拿着摩托车的保险单、行驶证、身份证,到当地主管摩托车业务的车管所办理即可。否则按逾期年检处罚。

所以各位摩托车友要注意了。如果到了年检日期,虽然摩托车在免检范围内,但你还是要找个时间去登记年检。新政策是你不必驾驶车辆去年检。希望你能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