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空挡拉手刹停车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空挡拉手刹停车没有危害。汽车挂空挡拉手刹可以停车,对汽车没有什么伤害。另外在有坡度的路面上。对于一键启动的车型来说,这是根本不可能实现,因为如果不挂P挡,无法锁车。

手动挡车辆在停车时,对先挂空挡或者先拉手刹没有做太过强调,不论是先拉手刹,还是先挂空挡,只要驾驶员的左脚踩着离合踏板,对车辆的变速箱是不会产生影响的,而且车辆处于空挡状态,再次启动车辆时也不会冲击到车辆的变速箱。

如果是自动挡车辆,驾驶员完成停车操作后,需要踩踏车辆的刹车踏板,将车辆的挡位挂至P挡,自动挡车辆的P挡属于车辆的驻车挡位,如果不挂入P挡,车辆将无法熄火。自动挡车辆正确停车方式是,停车、挂空挡、拉手刹、挂P挡、然后将车辆熄火,车主下车后记得锁好车辆。

原因:在自动挡中,N挡和P挡的作用都一样,都能够使汽车熄火,当汽车挂在N挡的时候,此时变速箱的齿轮会分离,而当挡位挂在P挡的时候,齿轮结合。一般来说自动挡停车的步骤为踩刹车拉手刹,挂N挡然后松脚刹,接着熄火挂入P挡,然后就可以断电拔钥匙走人,这是最常见的停车操作。

注意事项:挂空挡拉手刹停车不会损坏车子,但最好不要这么做,而且对于现在的汽车,如果停车之后没有挂入P挡,当离开车子之后,汽车会持续响警报,也会有取不下钥匙的情况,而一键启动的车子更是无法锁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