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防爆胎可以换成普通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防爆胎可以换成普通胎。但一定要看好轮毂的规格等信息,换上与原车相匹配的轮胎,以免驾驶时行驶轨迹出现偏离。

更换普通轮胎,最好是4个胎全部更换,如果与防爆胎混用,对于操控性有很大影响,轮胎的尺寸、额定负荷、额定速度,不得低于原轮胎。平日需谨慎驾驶,多做检查,及时清理轮胎上的沙石、杂物,也可以买一个拆车轮胎放在后备箱以备不时之需。

防爆胎又叫泄气保用轮胎,是即使漏气也可以正常使用的轮胎,与普通轮胎最大的区别为防爆胎的胎壁非常厚,由外胎、常用内胎、备用内胎、钢圈、气体发生器等组成,在轮胎胎侧的规格后面会带有特殊符号,而普通轮胎没有特殊符号。防爆轮胎最大优点是在轮胎泄露的情况下,即使轮胎内的空气压力完全丧失,仍然可以以80公里\u002F小时的车速继续行驶,不必立即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