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交车道上行驶扣几分罚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先必须了解公交车专用道也分三种情况,也不是说何时都无法走的,下列3中情况就不可驶进公交车专用道了,不然就会处罚200元并扣3分:

1、第一种情况:24小时都不能走公交车专用道。

2、第二种情况:上下班时间的迟早高峰时段。有一些公交车专用型车道会标出使用时间,假如在该时间范围进到公交车准用车道就麻烦了。

3、第三种情况:在节假日的某一连接点,这类情况尽管罕见,可是如果你在城市道路上行车当今车道时,假如发觉邻居车道交通量较小就不能随意进入了,一旦进到有可能便是不法占有专用型安全通道,处罚扣分一起来,假如导致安全事故也必须担负一定的法律依据。

特别注意的是,同一车子在同一道路三十分钟内数次占有公交车专用道,交管部门只惩罚一次。假如超过時间数次占有公交车专用道或是别的紧急车道的,惩罚就会被累加。因此我们在不清楚的情况下不必误进未知车道,降低被罚的风险性。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一次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