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时玻璃需要打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蜡时玻璃不需要打蜡。如果车窗玻璃打蜡,在晚上开车的时候,会发现玻璃非常模糊,能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行车视线。另外在使用雨刮器之后,多多少少会沾上车蜡,长期下去不仅刮不干净玻璃,而且还会加快雨刮器胶体的老化。

汽车打蜡的方法如下:

首先把汽车冲洗干净,最好是用专用的洗车液彻底清洗干净;然后要用擦车布把车彻底擦干,漆面有水不好打蜡,把车开到一个阴凉的地方,准备打蜡;其次用固体车蜡专用的圆形海绵蘸上车蜡,均匀地涂抹在车漆表面,不需要涂太厚,薄薄的一层即可;涂抹完毕,稍等5-10分钟,使车蜡充分干燥;最后用超细纤维毛巾在漆面上像擦皮鞋一样为漆面抛光。

汽车打蜡的作用:

汽车打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再次就是车蜡可以防静电,当然同时也防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