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灯红灯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变成红灯的时候,车辆接近的路上有虚线或者护栏处存在转弯路口,可以在红灯时掉头。如果达到停止线便不可以进行掉头,车还没有到停止线,地上画虚线那一边能够掉头,就算是红灯也可进行,实线那一边是不能掉头。一般情况下左转红灯亮时是不可掉头的。

左转弯箭头是红灯能掉头的情况有:

1、按照《道路出行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第49条限定,汽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没有禁止左转弯标记符号、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允许阻碍正常驾驶的其他的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2、最简单的可以拿旁边的护栏来区分,假如放在停止线的位置,那么是不可以调头的;假如护栏到停止线还有一定的距离,靠近的又是虚线,是红灯也可以掉头。不过假如靠近的是实线,那最好是一定不要掉头。

3、马路中间没有虚线,或隔离带没有设置缺口的道路,就需要跨越停止线掉头;假如没有掉头灯,这个时候我们就应当遵循红灯停,绿灯行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