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补漆一般要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修车喷漆一般需要一天时间,如果划痕并不严重可以使用快速喷涂方法需要3-4小时,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就能取车。喷漆后车漆晾干的快慢跟季节有直接关系,如果保持足够的通风和湿度,6个小时后就干。如果使用烘烤,能够加快晾干速度,2-3个小时后就干。

根据刮痕程度修复车漆:

如果是轻微的擦伤,只是车辆的漆面表层擦伤,没有损伤到底漆和结构。新车最好去4s店保修,如果不是新车可以去汽车美容店,使用打蜡的方式修复。根据漆面的损坏程度使用粗蜡还是细蜡,再使用抛光机打磨修复漆面。

如果是严重的擦伤,汽车表面的划痕比较多,或者划痕的深度严重,已经损坏到底漆或者车辆的结构。这时需要马上到4s店进行修复,如果太长时间没有去修复,被划伤的漆面就会生锈,生锈后就算后面去修复内部的金属也可能继续生锈,导致漆面掉落等原因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