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能补考多少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科目一考试次数没有限制。《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明确规定,科目一补考考试当天可以考两次,第一次不及格的,可以免费补考第二次,如果第二次依然不合格的,本次科目一考试终止,只能十天后再预约考试。

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试,考试时间有限制,考试的时间为45分钟。驾驶证考科目一90分及格,题目是100道题,分为单选题和判断题,每一题1分,总分100分,考试时答错11题,系统会自动交卷结束考试。

科目一试题内容:驾驶证和机动车管理规定;道路通行条件及通行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及处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相关规定;机动车基础知识;地方性法规;大中型客货车制动系统与安全装置知识;轮式自行机械车、有轨电车、无轨电车专用知识。

科目一考试注意事项:科一考试时学员注意着装,不准穿拖鞋,电子产品和包包不准携带进入考场,带好身份证,排队进入候考大厅。观察大屏幕上注意事项及流程,进入考场前将随身物品放入保险柜。进入考场,身份核对处分配座位,找到后开始考试,注意摄像头对准自己遵守考试纪律,一次不过当天有补考,再不过交钱重新预约。结束后,排队领取成绩单,并签字,没有签字视为无效。

科目一考试没有预约次数的限制,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而科目二和科目三则规定只有5次考试机会,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分别都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驾考共有3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一是指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科目二是指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三考试分为两项内容,是指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在科目三之后进行,所以都习惯称之为科目四考试。实际的官方说法中(即公安部123号令)没有科目四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