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多少年年检二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15年后年检二次。小车和蓝牌面包车,新车上牌后前六年,每二年一审;六年后,则是一年一审,十五年后是一年两审。货车上牌后,每年一审,十年后,一年两审。

不同类型的车辆,年检时间规定也是不同的。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的话新车6年内免检,此后每年年检一次。

车龄15年以上的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每半年年检一次。营运载客车辆:每年年检一次。车龄15年以上的营运载客车辆:半年年检一次。大型营运载客汽车、载货汽车:车龄10年内,每年年检一次;车龄10上的,半年年检一次。车辆年检的具体时间,可参考行驶证上等级的月份,当月年检,不要超时。

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报废年限的车辆不可以再过户(买卖),但可以继续使用;买卖的话可以先到车管所办理该车的报废单(注销该车的档案),然后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