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卡钳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活塞卡钳就是汽车踩下制动后,抱着刹车片来达到制动效果的刹车器。汽车卡钳的活塞越多,刹车力度越大、越稳定、越平稳。

从外观方面就可以分辨出来,在卡钳上会有几个圆形的凸起,而凸起物就是所说的活塞。那么卡钳的活塞都是两侧对称,在增加制动力的同时还能够使制动力均匀分布。所以在数活塞的时候,只要数单面就可以(对称),凸起个数乘于二就是总的活塞数。

至于二、四、六、八活塞卡钳的意思,其实就是刹车分泵有二、四、六或者八个液压活塞在使用中。而理论上来讲,刹车卡钳的活塞越多,产生的制动力就越大。但需要考虑制动总泵的排出量是否匹配,否则加再多活塞也只是画蛇添足。就算有充足的排出量,过强的制动力很可能会出现轮胎抱死的情况。所以,改装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看车是不是真的适合加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