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打方向咯噔咯噔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时咯噔咯噔响的原因:

1、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如果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那么就会造成汽车方向盘抖动,有异响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是换转向横拉杆球头,并且在更换后进行四轮定位。

2、车辆的悬挂部件轴头间隙过大或是螺丝松动,需要检查调节。

3、车辆的转向机出现了漏油,需要将车辆升起后才能够看到,检查转向机是否故障。

4、转向灯回位发出的声音。如果在转向时同时打开转向灯,那这个声音有可能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这种情况需要车主进行确认,如果是的话,那么这是正常情况。

5、塑料件之间摩擦。方向盘通常都是塑料件组成,如果气温变冷,塑料会变硬,自然有可能产生摩擦声响。

6、方向盘里传出异响。如果异响从方向盘里传出,那么问题大概率是因为方向盘里的气囊游丝造成,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涂些黄油,看是否还响。如果还响就换气囊游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