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定轮胎质保期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家规定轮胎质保期3年。轮胎的使用寿命通常为3年,而更换新的轮胎,其生产日期不得超过3年(生产日期尽可能接近,也就是在有效期内可以延长使用期限)。不过轮胎上并没有注明保质期,而是注明了生产日期。

轮胎的保质期以轮胎的生产日期为准,质量保证期一般为3年;按照出售日期算,轮胎的质保期一般为1年。

更换轮胎时,建议更换相同牌子的轮胎,通常四条轮胎都是相同的牌子,相同的型号,这样可以保证车辆的最佳性能。如果不同的轮胎,则会对车辆的操控和稳定性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一般来说,前轮胎的磨损要比后轮胎大,四个轮胎同时更换并不是一件好事,而是一对轮胎。四个轮胎同时更换,必须在半年内更换。

轮胎属于易损件,其使用场景和环境的不同,大大影响其使用寿命。使用时则需注意,轮胎的磨损程度。因为在保质期内,轮胎因为刹车、加速或是较差的路况,都会导致其磨损,有的全新轮胎可能使用一年多,就已经磨损很严重了,就需要及时更换。也就是说,在使用过程中,关注轮胎是否达到了磨损境界线,也就是轮胎胎面上凹槽中一个个的小凸起。如果已经磨损到了警戒点,则需立刻更换,无需参考轮胎保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