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只有在行驶过程中才能记录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不在行驶过程中可以记录,但前提是行车记录仪带有停车监控功能,其工作原理是当车身受到碰撞时,或者检测到汽车前方有物体在移动时,行车记录仪便会自动唤醒,自动开启监控功能。

行车记录仪在关闭后相当于断电,机器在没有供电的情况下是不能工作的,当车辆熄火断电的情况下,行车记录仪会使用自身锂电池进行记录,不过记录时间较短,如果想一直使用行车记录仪记录,可以直接采用汽车电瓶代替ACC供电的方式。

带停车监控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抛弃了传统的点烟器、USB接口取电,改而使用降压线直接从ACC保险丝盒取电,在车辆停车熄火后,行车记录仪会自动关闭并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而一旦监测到碰撞或者是前方有物体移动时,其便会立即被唤醒并将周围的画面拍摄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