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清洗剂有腐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化油器清洗剂有腐蚀性。适用于各种组件和单个零件的金属硬表面的油污和积碳清洗,最主要还是用来清洗汽车化油器内残留的油垢污渍。化油器清洗剂并不是专门的车漆美容用品,如果化油器清洗剂长时间残留在车漆上,是会对车漆造成伤害的,如果在车漆上使用后,应尽快用清水清洁干净。

以下是常见污渍的解决办法:

1、油漆点

洗车是基本没有效果的,如果油漆点很小,可以用洗车泥来处理。如果车身到处都是油漆点,那么建议直接抛光打蜡。值得一提的是,油漆在车漆的时间越长,很有可能会渗入到车漆中,到时候处理就非常麻烦了,所以要尽早解决。

2、沥青

沥青也就是柏油,目前有专门的柏油清洗剂,清洁效果是比较不错的。汽油、柴油也能处理掉沥青,不过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损伤。

3、水泥

水泥同样也有水泥专门的清洗剂,建议大家选择它,因为水泥如果干了,硬化的水泥是很难处理掉,硬抠也会对车漆造成损伤。或者可以用白醋加水稀释,然后喷到水泥上,等水泥慢慢溶解了,就可以轻松去除干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白醋是酸性,也会对车漆造成损伤,使用后应尽快用清水冲洗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