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和2.0l哪个耗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根据道路判断,在城市道路行驶时,2.0l的发动机要比1.6t的发动机要耗油一些,但是如果在高速行驶,两者之间的油耗相差不大。

如果在市区当中堵车,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车型要比自然吸气省油,但是上了高速需要输出同样功率的时候,只看发动机而不看其他外界因素,那么油耗相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某些程度上是会省油,是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减少了泵气损失,可以做到直接进气,简单的说就是减少了气缸下行,吸入空气这个过程浪费掉的动力。

2.0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和扭矩跟1.6T涡轮增压相差不多,2.0l自吸没有涡轮增压那种突兀的感触,加速线性,一般比1.6T起步要快,但是上高速仍是涡轮增压动力好。2.0l自然吸气在控制、油耗、故障率等方面都要比1.6t和2.0t好,修理和维护费用也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