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充电桩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装充电桩需要到所在区供电公司营业厅提出充电设施用电报装申请,所需具体手续如下:

1、个人办理:需要提供您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新能源小客车购车充电条件确认书》。

2、委托车企办理:需要提供委托办理人有效身份证明、《新能源小客车购车充电条件确认书》、车主签署的《授权委托书》(车企提供)。

车主的用电申请被正式受理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填写《客户用电报装申请书》,和车主预约到现场勘察时间,并完成供电方案答复。据充电桩销售商家介绍,直流供电半小时可充80%,交流供电充满需要6至8小时。

充电桩的安全性:

充电桩的安全性能,在技术上可以得到最大限度保证。安装时会尽量将其打造成一个封闭的状态,只有充电桩的使用者才能打开充电接口,有效防范漏电事故。充电桩具备防雷保护、输出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等保护装置,并且内有漏电保护器,出现漏电情况会及时跳闸,保护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