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驾驶证能直接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1驾驶证不能直接考,A1驾驶证只能通过增驾的方式获取。

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A3)、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轻便摩托车(F)、轮式自行机械车(M)、无轨电车(N)、有轨电车(P)的机动车驾驶证。

其中申请增驾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3年以上;又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正在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已在校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准驾车型资格,并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

报考A1驾照年龄必须要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身高必须在155厘米以上;其次两眼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要达到5.0以上;最后两耳要能分辨出50厘米处音叉音源,身体活动正常没有明显缺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