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没系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没系扣分情况:

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记2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处罚2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不扣分但要罚款。

汽车安全带:

汽车安全带是为了在碰撞时对乘员进行约束以及避免碰撞时乘员与方向盘及仪表板等发生二次碰撞或避免碰撞时冲出车外导致死伤的安全装置。汽车安全带又可以称之为座椅安全带,是乘员约束装置的一种。

安全带较少死亡率:

调查数据显示,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安全带的使用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百分之,发生正面撞车时,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百分之;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百分之;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百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