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辅助制动指示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指示灯亮了说明汽车的排气制动正在工作。排气辅助制动指示灯亮的原因:

1、ECU无法恢复尾气到正常范围内,汽车排气制动指示灯会亮。尾气排放超过国家法定标准。行车电脑ECU没有办法把尾气恢复到正常范围之内,汽车排气制动指示灯就会亮。

解决办法:去4s店进行维修。

2、ECU判断为临时性故障,汽车排气制动指示灯就会忽亮忽灭。汽车排气制动指示灯,一会儿亮一会儿灭,主要就是因为ECU判断故障,是临时性的,只是在特定条件下才会产生。

解决办法:去4s店进行维修。

3、起步时气温低,汽油雾化不够,汽车排气制动指示灯会亮。早上冷车启动时启动困难或启动后发动工况不稳定,起步的时候,气温低,有可能会出现汽车排气制动指示灯亮一下又灭掉的情况。

解决办法:去4s店进行维修。

4、起步后汽车排气制动指示灯长时间亮灯,可能是气缸积碳。起步之后,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如果几十秒甚至一分钟以上,就有可能是因为汽缸积碳的缘故了。因为没有固化的碳氢类化合物具有吸油的特性的。

解决办法:去4s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