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机油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矿物油,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的区别:

1、使用寿命:矿物油5000公里,半合成油7500公里,全合成油10000公里以上。

2、发动机使用寿命延长,矿物油不能延长使用寿命,半合成油只能延长很少时间,而全合成可以延长很多时间。

3、性价比:(按20000公里)矿物油换4次,按150元计算,需要600元,对发动机的各项综合性能几乎是保持状态,半合成油,按250元计算,需要换3次,750元,对发动机的各项综合性能只能有小幅度提升,但是价格不是很优势,全合成油最多换2次,按350元计算为700元。性价比已经超越了半合成油,那么我们从保护上讲,100元的性价比换取发动机的寿命及各项保护还是很便宜的,大家经历过中修和大修的车主很清楚,那比开支不菲。

4、全合成机油经过10000公里测试,机油性能衰退仅为5%以内,半合成是50%。而矿物油几乎衰退为90%以上。这个数据告诉大家,不仅使用时间长,而且要不衰退的保护我们的发动机,才是好机油。

5、使用机油尽量使用保护发动机强的机油,这样不仅给自己省很多事,更主要的是,环保,安全,节油。用车如是,油也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