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车道怎么超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双向车道超车:

1、一般情况下是可以超车的,你只要看中间的是双黄实线还是单虚黄线,要是双黄线是一定不能超车的,要是虚线则可以超车;

2、如在普通路段就是黄色的虚线,但在转弯处或桥上就是黄色的实线。在可以超车的情况下,也一定要确保安全超车,不得强行超车;

3、从右边超车是绝对不允许的,但有些人会占在左侧,不让你,你只能从右侧超,这时候有些人会选择从右超,但有些人就会一直鸣笛,表示要超车,让前车让出左道;

4、从右侧超一般没有什么处罚,但在超车过程中一旦出现了事故,那你就要负责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向两个车道不可以从右侧车道超车,道路交通法规定,超车只能从左侧超车,第四十四条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向两个车道不可以从右侧车道超车,道路交通法规定,超车只能从左侧超车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