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模式怎么退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动式ECO驾驶模式一般设有按键,车主可自行选择是否开启,开启后,关于驾驶的一系列设置会发生改变,比如相同油门踏板深度对应的节气门开度更小(油门变得不灵敏),变速箱换挡逻辑更偏重经济性(升挡更早),有些车辆还会同时调整空调的输出功率等。以下是扩展资料:

1、汽车处于不同的行驶模式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运转模式不同。大多数汽车基本都带有节能模式,舒适模式,运动模式。那么在节能模式时,油门踏板的反应沒有那么灵敏,变速箱在转速相当低的时候就会升挡,这样子可以下降汽车燃油消耗。

2、处于舒适模式时,汽车的油门踏板反应比节能模式稍微灵敏一点。

3、处于运动模式时,变速箱会推迟换挡时机,只有在发动机转速到了红线时才会换挡,此时油门踏板也十分灵敏,并且ecu还可以让发动机维持一个相对高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