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脚垫底下会有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脚垫底下会有水的原因有3点:

1、天窗本身有漏点,密封不严导致。需要及时将沾湿的脚垫取出来进行晾干,然后将漏水的地方修好。

2、天窗排水孔堵塞或脱落,导致未将水排出车外。如果排水管自身没有问题:自行操作或者去维修厂,将排水管重新安装在原位置。如果排水管老化裂纹,就需要去维修厂或4s店,进行换新处理。

3、由于车辆驶入涉水路段,积水较深,进入到车内导致。需要将脚垫拿出,用吸尘器洗出大部分水;用干毛巾轮流垫在脚垫下面吸水;再到修理店用高压气吹一下,把管道吹通就好。

汽车脚垫的作用:

汽车脚垫是汽车内饰环保的一种零部件,可以起到美观舒适,保护车内清洁的作用,吸附鞋上的水和灰尘,有效防止鞋底残留的水分和灰尘与车内离合器等摩擦,进行清理或者更换可以保持汽车内部的清洁,可以防止底盘噪音和轮胎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