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汽油贵还是92汽油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号汽油适合中档类型的汽车,95号汽油适用于涡轮增压或者压缩比较高的车辆。95号汽油的价格要高于92号汽油的价格。

95汽油由5%的正庚烷和95%的异辛烷组成,而92汽油则由8%的正庚烷和92%的异辛烷组成。汽油的辛烷值越高,抗爆性就越强,但价钱也会越高。95汽油的辛烷值比92汽油高,因此在稳定性上,95汽油会比92汽油更容易燃烧,输出的功率也比92汽油大。

汽车汽油的选择标准要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进行选择,合适的汽油才能够更好的保证汽车更好的行驶。所以,不管开什么类型的汽车,给汽车加油时只要根据自己车内的使用说明要求加油就可以,不需要加或高或低于说明书要求的汽油。

汽油的种类分为好几种,每种汽油的成份比例不同,这导致性能也会有差异,所以一定要看清汽油的标号再加油,加油时一定要灭车,每当驶入加油站,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将车辆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