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难启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难启动的原因如下:当早上冷启动时,积碳已完全干燥,此时它就像一块海棉,吸附汽油,造成短暂缺油,所以引擎会抖动,甚至熄火,但再启动后即较佳或完全正常,一般预防重于治疗,建议加原厂汽油添加剂G17可防止积碳。

将车辆停放足够长的时间后,在起动机运转且发动机未起动的时段观察数据流,发动机转速为200 r\u002Fmin,空气流量为1.6 g\u002Fs,喷油脉宽为4.9 ms。这样看来,此时发动机无论是进气量还是混合气浓度都是正常的,如果燃烧充分的话本应顺利起动。至此,问题的焦点落在了混合气燃烧上。由于该车怠速平稳且加速正常,所以缸压、配气和点火控制方面的问题不必考虑。那么,在缸压、进气和浓度都正常的前提下,出现怠速扭矩低的问题,应该考虑点火能量方面的问题了。检查火花塞,从电极表面上看,混合气燃烧很正常。该车所使用的火花塞热值偏低。这样一来,在发动机停放期间,火花塞的热量保持不住。再次起动时,火花塞的点火能量达不到设计值,发动机输出扭矩无法迅速升高,因此造成起动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