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体检需要准备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如今考驾照都是一证通行,体检时携带身份证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缴清学费后驾校都会帮你录入人像信息,或需要你递交最近半年的一寸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如果那时有录入人像信息,那么体检是不用额外带照片的。此外,有些地方体检时也会录入人像信息,以此作为体检表上的照片,所以携带身份证去体检就可以了。

体检表示都是现场领取的,并不需要学员额外带过去。现场领取体检表后,填写相关信息,例如姓名、现居住地、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填写完毕后就可以开始进行体检了。体检完毕后,医生会将你的人像信息和体检结果一并打印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上。

驾驶证体检的内容:

1、c1以下的驾驶证身高要求在150厘米以上,申请c1以上的需要155以上。还需要体检体重,一般体重要求不高,体检完直接填写。

2、检查身体的四肢、躯干、颈部等运动部位有没有运动功能的障碍。还需要检查俩手的拇指是否健全,每个手的手指必须有三个健全。

3、c1以下的驾驶证视力要求在4.9以上,c1以上的驾驶证视力要求在5.0以上。如果是因为单眼视力障碍,需要另一只眼睛的视力在5.0以上,而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c1以下的驾驶证。

5、检查的医生还会问以前的病史,辅助检查血压,心脏听诊等检查。

4、需要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的医院接受体检,或者在驾校要求的地方体检,一般专门体检驾驶证的机构,没有那么多的要求,只需要身高、体重、视力就可以交钱了拿体检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