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拍违章的摄像头是什么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拍照的摄像头通常被称为电子警察,外观的形状一般都是长方形盒子,在旁边也会安装补光装置。电子警察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拍摄车辆有闯红灯的行为,基本上在每个十字路口的道路上都会安装电子警察,甚至有可能很多台。当车辆有闯红灯的行为,被拍到的几率很高。

电子警察拍摄车辆闯红灯,主要与地压式磁感应线圈相互配合,当车辆压到感应线圈后,电子警察就会立即启动抓拍。电子警察一共需要拍摄三张车辆不同状态的照片,才能确定车辆闯红灯的行为,只拍摄到一张或者是两张照片,是无法确认车辆闯红灯的。

第一张图片是车辆前轮通过停止线,压到感应线圈,第二张照片是车辆后轮通过停止线,压到感应线圈。第三张照片就是车辆通过对面路口,压到感应线圈。

当出现闯红灯的行为后,驾驶证会扣6分,罚款200元。因此车主在开车的过程中,必须要集中精神。当通过路口之前,应该要提前减低车速,观察交通信号灯的转换。当前面有大货车的时候,必须要跟前车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

诸位驾驶员在平常的行驶全过程中要注意力集中,不要边驾车边打手机分散专注力。在街口前也需要还记得提早降速,注意交通指示灯的转换。在前面有大型货车时,跟车要维持一定的间距,防止由于正前方车子挡住视野看不见交通指示灯而导致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