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抛光打蜡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新车基本上不需要抛光。毕竟,新车的表面还是比较好的。只要新车定期打蜡,漆面就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表面的良好状态可以长期保持。

对于旧车,如果表面没有太大损坏,使用时间不超过2年,建议定期打蜡。可以说,打蜡前偶尔会加入局部轻微的抛光工序;对于使用寿命长的汽车,可以考虑对整个汽车进行抛光,然后在抛光后对整个汽车表面进行全面的保养,这样不仅可以使汽车看起来更新,而且可以保护新油漆的油漆表面。

抛光是用布轮摩擦汽车表面。主要目的是车辆表面有划痕,主要是指划痕严重的车辆。汽车打蜡就是用海绵给汽车打蜡,主要目的是去除汽车表面的污渍,保护汽车的漆层。抛光和打蜡都很好。车是应该抛光还是打蜡主要取决于你的汽车表面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以及你的汽车经常出没在什么样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