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掉头不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情况下掉头就不违章。

以下几种情况掉头不违章:

1、路口有允许掉头或者左转的标志、标线:三种标志、标线都是允许掉头的,其实,掉头就是左转的延伸而已。

只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在掉头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信号灯指示通行,以下的三种标志、标线是不允许在红灯的情况下掉头!

2、地面黄色标线为虚线或者有预留缺口的:相信所有车主都知道实线是不允许变道的,而地面黄线则是区分往返两条不同方向的标线。

如果在路口处,黄线为单虚线或者双虚线以及靠近车辆一侧为虚线的都是允许掉头的!而这三种标线的情况下,是不需要看信号灯即可掉头,只要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即可。

3、设置了禁止左转或者掉头标志、标线:如果路口处出现这些标志、标线的话,都是禁止掉头的。其次,还要注意,在某些路段,是分时间段禁止左转以及掉头的,只有在禁止掉头的时间段外掉头才不违法。

4、直行车道禁止掉头:在很多路口,不管有几车道,会发现只有直行车道,而在这种情况下,也是不允许左转甚至掉头!除此之外,在有些路段,因为箭头长期被碾压导致看不清,就看底下黄色实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