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驾校了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驾校后可以退。以下是相关资料介绍:

学员报了驾校不想学可以要求退钱,但要分情况讨论。

如果学员由于个人原因,例如疾病,工作调动,单方面终止学车,假如学员一点没有学,驾校一般都会全额退还,但假如学员已经考了科目一或者科目二,那退费就得看驾校的退费规则,由于没有统一的退费标准,很难去界定详细费用。

一般来讲,驾校报名费主要包括驾校的培训费和车管所的考试费,按照不同学员的学习进度,退费标准如下:

1、已经报名未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扣100元。

2、已经体检合格未参加理论考试的,扣320元。

3、已参加理论考试未上车训练的,扣580元。

4、已参加场内训练未考试的,扣580元加实际学时乘单价(小型车100元\u002F小时,大型车150元\u002F小时)。

5、已参加科目二考试,不予退费。

温馨提醒学员,一定要保留好驾校报名时的原始发票单据,一旦弄丢,退费的时候就会遇到麻烦。

如果与驾校之间因退费问题发生纠纷未能达成一致时,可以拨打交通运管局投诉电话(12328),由他们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