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耗油大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低胎压

轮胎的胎压太低,就像自行车没气时不能踩踏板一样,汽车也是如此。这不仅会导致油耗的增加,而且还有很多安全隐患,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轮胎压力过低,容易爆裂。

2、空气滤清器滤芯堵塞

您也可以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空气滤清器滤芯,会产生灰尘,导致发动机进气不足,燃油燃烧不足,导致油耗增加,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发动机积碳

长时间行驶后,发动机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积碳,特别是在一些交通堵塞频繁的路段。频繁低速行驶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内积碳过多。发动机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不足和油耗增加,因此您也可以检查发动机的积碳情况。

4、火花塞老化

当一辆普通汽车行驶50000公里时,火花塞几乎需要更换。火花塞老化导致点火弱,电源不足。在驾驶时,为了给汽车提供足够的动力,汽车必须提供更多的原材料,导致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