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汽车轮胎需要做四轮定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轮胎不用做四轮定位。汽车只有在发生跑偏、打方向不自动回轮、方向盘过重或飘浮发抖、前后轮胎单侧偏磨、车桥以及悬架的零件曾经被拆装,或汽车因事故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等情况时,才需要做四轮定位。以下是关于四轮定位的详细说明:

四轮定位的作用:

以车辆的四轮参数为依据,通过调整以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性能并具备一定的可靠性。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并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

四轮定位需要调整的数据:

主销后倾,主销内倾,车轮外倾(负外倾),前束(前展)。其中主销后倾的作用是直线稳定性,转向回正。主销内倾的作用是稳定性,转向回正。车轮外倾的作用是增大轮胎接触面,抵消不良影响。前束的作用则是抵消车轮外倾(内倾)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