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倒车入库6个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倒车入库6个点:

1、肩膀与起止控制线重合。

2、左后视镜与起止控制线重合。

3、后视镜中车身和库位角30公分距离。

4、进库后车身和库位边线平行。

5、进库后左后视镜下沿和库位横线重合。

6、出库时,后轮轧压库位虚线,左右倒车入库细节相同。

科目二倒车入库6个点的详细操作信息如下

1、肩膀与起止控制线重合:上车后做好准备工作,调整车身使其与路边线平行,距离在1.5米至1.8米左右,修正车身方向的同时将车缓慢驶过地面控制线,直至肩膀与地面控制线重合时停车。

2、左后视镜与起止控制线重合:开始倒车,倒车时观察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下沿与地面控制线重合时,方向盘立即向右打死,稍微有些时间差没关系,后面可以调整。

3、后视镜中车身和库位角30公分距离:方向盘向右打死后,观察右后视镜,此时可以看到车身与库角的距离逐渐缩小,当车身与库角间距在20cm至30cm之间时,方向盘缓慢回半圈修正方向,以便保持此间距。

4、进库后车身和库位边线平行:保持间距的同时,车后半部分已经倒入库内,直至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方向盘立即回正。

5、同样看到左后视镜下沿与库口线重合,踩刹车和离合停车。

6、出库时,首先直行出库同时观察后视镜后轮中心与库口线重合,后轮轧压库位虚线,往左\u002F右打死方向,当感觉到车身即将与车道平行时,可以回正方向,驶出考试区域。

倒车入库镜下沿与线看不准原因,主要是每个学员身高和调整坐姿不同导致的,身高的原因先天而定,无法改变,如果是矮个子学车,可以垫个坐垫或者靠背。在调整坐姿上有一定的讲究:

高低调节:驾驶员视线不被方向盘阻挡,可以清晰地观察仪表,头部离车顶最少一个拳头以上距离。

前后调节:双脚分别搭在离合踏板和刹车踏板上,膝盖能略微弯曲,并且将踏板踩到底时,腿部仍有一部分弯曲。

腰部支撑:臀部尽量往后靠,直到可以顶到坐垫和椅背,这样可以保证坐得更稳,如果座椅没有腰部支撑,可以在腰部垫一个靠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