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后排出风口不出热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5系后排出风口不出热风的原因有后排出风口的阀门故障、风道设计不合理、管路出现破损、管道或空调滤芯堵塞,以下是具体说明及其解决方法:

后排出风口的阀门故障:导致开启不良,当出风口的阀门的塑胶件老化或者螺丝脱落导致不能正常开合,会影响出风效果。这种情况下可以用工具轻轻撬开阀门,使其打开,或者到维修店进行维修。

风道设计不合理:当风道设计过长,热风流到后排出风口时热量已经散失,吹出的风自然不热。这种情况没有根本的解决方法,可以尝试把风力开到最大,增加热风的流速。

管路出现破损:汽车空调的风道都是塑料件,一定时间后就会老化破损或者与其他部件干涉出现磨损,风道破损后,热风就会从破损处泄漏掉。这种情况可以到4S店或维修店进行检查更换。

管道或空调滤芯堵塞:汽车使用时间长,发动机内会积攒许多的杂物,比如树叶、棉絮、灰尘、昆虫尸体等。这些都会堵塞管道影响出风口的出风效率。空调滤芯过久不更换,也会使出风效率下降。这些情况可以拆开管道,清理掉杂物即可,要定时检查空调滤芯的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