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轮胎气压是否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轮胎气压的具体操作如下:

1、一般汽车前后轮的胎压不一样,而且不同车型,在满载和空载情况下的胎压也不一样。如果车辆处于空载情况,前轮胎压在2.5bar左右,后轮胎压在2.4bar左右,这属于正常范围。具体的胎压标准,可参考车辆标示贴纸上的胎压值。

2、胎压会受季节影响。夏季气温高,行驶过程中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胎压要稍低一些;而冬季胎压要比夏季高一点,因为冷缩热涨,所以一般冬天汽车的胎压应适当调高0.2bar左右,在2.5bar-2.8bar之间比较合适。

3、如果胎压处于一个正常状态,外侧有4-5个轮齿接触地面,也就是正常的2.2-2.5个大气压。如果看到有超过6个以上轮齿着地,则说明胎压偏低,需及时补充;而如果少于4个时,则说明胎压偏高,可以适当进行放气。

4、如果轮胎气压不足,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变大,摩擦阻力变大,方向会变重,油耗会增加,还会有动力不足的感受。由于胎压不足,会造成胎侧变形,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轮胎寿命会减短。长时间处于不足状态下行驶非常危险,需要及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