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控台要放防晒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控台放防晒垫因人而异,各有优缺点。以下是具体介绍:

放防晒垫的优点:

防晒垫又称避光垫,现在很多低端车型仪表台都是由硬塑料制成,驾驶人在白天驾驶车辆时,在光线照射的因素下,仪表台会将光线反射到前挡风玻璃,会影响驾驶人员的视线,在仪表台上放置防晒垫,就能起到很好的避光作用。也可以保护仪表台的塑料件以及仪表台内部的一些电子零部件和线路。

放防晒垫的缺点:

汽车的中控台是考虑了内饰整体设计效果而设计,放置防晒垫非常影响内饰的美观性。劣质的防晒垫含有异味或甲醛,并且长时间不清理会含有大量的灰尘和细菌,污染车内空气。防晒垫还会阻碍安全气囊的弹出,对行车安全造成很大影响。同时很多防晒垫带有双面胶,附着在仪表台上很难清理,非常影响车内的美观。很多车主喜欢在防晒垫表面放置物品,如果行车轨迹变化,垫子上的物品也很容易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