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几天可以单独上高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拿到驾照后随时都可以上高速,但是必须有三年以上驾龄的人员陪同。高速新手上路要求是必须由持有三年以上驾龄或更高车型驾照的驾驶员陪同上高速,初次申领和增驾的机动车驾驶证实习期为十二个月,期间不可单独上高速。

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车速必须低于120km\u002Fh,同时还要以高速公路具体路段的限速标准降低车速。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能随意变换车道,并且在正常情况下不允许占用临时车道和应急车道。驾驶人员禁止疲劳驾驶,最好是车内有陪同人员能够一起聊天,这样能够缓解驾驶过程中的疲劳。

实习期单独上高速的处罚:

实习期单独上高速处以罚款,根据“123号令”第六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即驾驶证正本“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12个月内),实习期被延长的“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24个月为实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