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上面漏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上面漏雨的原因:车门密封条密封不严导致漏雨;车门下方的出水口堵住,导致水流不出去;车门里面的防水膜损坏,导致水直接流到门槛压条上,进而往脚垫子流。以下是详细的解决方法:

车门密封条密封不严:

如果密封条是不是严重损坏或者变形,需要就换个新的密封条,如果检查不出来是哪里坏,就将车门往里调些,这样车门密封条跟车门的接触就会更紧密,水就不容易漏进去。

车门下方的出水口堵住:

打开车门下面的硅胶条,会看到一个方形的出水口,如果汽车长时间不清理,会堆积一些淤泥杂物,用一字改锥将堵住的杂物都清理干净,这样水就可以排出来,解决漏雨的问题。

车门里面的防水膜损坏:

先在玻璃上撒些水,然后打开车门观察一下是否有漏水的现象。取出t-20花键,t-30花键,一字改锥,将漏水车门的门饰板拆除下来,然后就会看到里面的一层塑料膜,这种防水膜是用密封胶粘到门板上,由于进入尘土导致密封胶开粘不住防水膜,这样水就会通过缝隙流到车门槛上,最后流到车里,如果是这种情况需要更换防水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