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方向盘能过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方向盘可以通过年检,机动车辆改装方向并不属于非法改装项目,不影响机动车辆的年检和机动车辆的正常使用,需要注意,所改装的方向盘要符合日常驾驶使用,要做好安装,避免在行驶的时候出现危险。

车辆的方向盘是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去进行改装,改装时唯一的要求是不可以影响到车辆的正常驾驶。车辆的年检是为了消除机动车辆存在的隐患,可以保证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辆有良好的驾驶性能,定期地进行年检,可以增加机动车辆的行驶安全性。方向盘改装的流程一般是将原来的方向盘拆下,把方向盘接线拆下,最后在安装改装后的方向盘。

还有悬挂、刹车等可以改装的,这些都不受法律限制,所以在程序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还是建议不要改装方向盘,改装方向盘上一般都不带喇叭、安全气囊的,这或多或少都会影响驾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