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无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加速无力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有以下6点:

1、积碳严重:汽车长时间低转速行驶时容易产成积碳将油路系统堵塞,从而造成加速无力的症状。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要进行积碳清理。

2、油品质量较差:使用的油品质量较差,会影响到汽油滤芯和油路,可能会导致供油不畅,从而导致加速无力。

解决办法:更换标号高的燃油。

3、排气系统故障:一般都是由于三元催化破碎导致,排气管堵塞就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解决办法:更换优质变速器油或者做电脑升级。

4、离合器故障:手动档车型的离合器打滑,会导致加速时发动机转速升高,而车速不升高的现象。

解决办法:检查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不符合规定时进行调整。

5、发动机温度过高:汽车发动机超负荷运转,使气缸内温度急剧增加产生加速能力减弱的情况,这种情况要对发动机进行降温处理。

解决办法:更换发动机进气管。

6、油路故障:出现喷油嘴堵塞、汽油滤清器堵塞等,燃料的不到彻底运输从而造成动力不足的症状。

解决办法:清洗喷油嘴、汽油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