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停车步骤口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停车步骤口诀有两个分别是:

1、先踏离合,二挂挡,三开左灯,四按喇叭,五拉手刹,下车前先看周围环境,最后松离合。靠边停车时,主要车和路边的距离,最好控制在30厘米内。

2、准备停车开右灯、先踩脚刹降车速、慢慢靠右看右镜、掌握目标与右沿、待到低速踏离合、均匀刹车防闯动、车停定后拉手刹、空挡、关灯、放离合、脚刹最后慢慢放、预防滑动补措施、如无滑动可熄火。

科目三是路考,主要考试目标是对学员驾驶能力的考察,因此涉及多个方面。十分考验综合能力。在直线行驶、转弯、红绿灯停车等各项考试没问题后,车上的语音提示会通知考试合格,请下车或者考试未通过,请下车后。

在这点上也不能松懈,下车也要按照相对的步骤进行。下车前离合、手刹这些不能忘,同时也要注意下车时的环境,先观察再下车。在正常路考考试里面,换挡对于学员来说是一项较大的挑战,很多学员在换挡时会不自觉地先看看档位,这样是不正规的,因为看档位再挂档,会容易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同时,档位要和当时车速配合,匹配到相应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