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汽车分类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常见汽车的分类有:轿车、SUV、MPV、跑车、货车、越东西汽车、自卸汽车、牵引汽车等。

1、轿车

一般是乘坐2至8人的小谈得来载客车。根据发动机排量大小(1升、1.6升、2.5升、4升),可分为微型、普遍级、中级、中高级和高级私家车五种。

2、SUV SUV的意思是运动谈得来多功能车,也俗称“越东西车”(虽然他们本质上略有差别)。常见的分为5座和7座。按照SUV的功能性,通常分为城市谈得来与越东西谈得来,现在的SUV一般指那些以私家车便宜台为基础、在一还是程度上的具有私家车的生活性,又具有一定越野性的车谈得来。

3、MPV MPV(Multi-Purpose Vehicles)直译过来,就是多用途商务车,简称商务车。多用途汽车,是由旅行私家车扮演变而来,他集旅游车宽一大乘员空间、私家车的生活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一般为两厢式结构,可以坐7-8人。

4、跑车

跑车是比较跑,走的快的车。属于一种低底盘、线条流破、动力突出的汽车类型,便最大特点是不断追求速度极限。

5、货车

又称为载货汽车、不搭客还汽车、卡车。主要用来将货柜送各种或牵引挂车了。卡车押在重量(1.8公顿、6公顿、14公顿)可分为微谈得来、轻型、中型、重型四种。

6、越东西汽车

主要用于非公路上不搭客运人员和货柜或牵引以上设备,一般为了轴驱动。然后驱动谈得来式可分为4*4、6*6、8*8几种。

7、自卸汽车

指货箱可以自动谈抄的载货汽车。自卸汽车有向后谈卸和左右后三个方向均能谈卸的两种。

8、牵引汽车

专门或主要用来牵引车。能分为全挂牵引车和半挂牵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