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激活需要啥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激活etc需要的证件有:

1、车主的身份证和行驶证,如果是委托代理人办理需要带上代理人的身份证;

2、如果是手机网上办理就较为简单方便,用户只需要在相应界面填写个人和车辆信息,上传身份证和行驶证等图片就能完成办理。

网上办理方法:

1、下载相应APP,打开之后完成注册进行登录;

2、点击OBU激活进入,会看到ETC安装说明以及开启ETC设备蓝牙操作方法,连续两次插入ETC卡片后点击下一步;

3、输入镭射号,设备的镭射号就是设备厂商名字大写代码加设备上号码后四位,点击连接,软件自动连接Etc设备;

4、连接后根据提示需要拍摄二组照片和一次视频,完成之后点击提交,待通过审核之后在原件已审核项点击激活即可。

ETC交易感应区域为8米,遇到前车停留时,为了防止前车ETC设备故障或根本没有ETC设备,应与前车保持10米以上距离,防止自动感应为前车缴费的情况。ETC车道通行识别车速为20千米每小时,车速过快则无法读取车辆设备信息,也会导致扣费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