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dm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dm是可充电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指拥有两种动力源汽车,这两个不同的动力源在汽车行驶时通过分工合作,大大地减少了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来实现环保和省油。混合动力汽车相比燃油汽车,优势就是更为清洁,燃油效率更高。

混合动力汽车减少了对化石燃料消耗,为使用者节省运行成本,混合动力汽车每一次制动都是能量回收的过程,汽车的动能可以转化为电能储存在电池里,连续下坡的情况下,还可以作为陡坡缓降功能,减少制动系统使用,保障了驾驶的安全性。

常见的混合动力汽车有两种,一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一种是普通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动车和普通混动车最大的区别就是能否使用外接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

普通混动车不能外接电源充电,插电式混动车可以外接电源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池容量更高,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更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新能源汽车,可以像纯电动汽车一样使用绿色车牌。而且买插电式混动车不用交购置税。

所以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很多消费者都买了插电式混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的优势是续航里程比纯电动汽车长,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和纯汽油车好。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纯电动到纯汽油的完美过渡产品。纯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与内燃机相比,纯电动汽车有很多优势。纯电动汽车的电动机在运行时不会有过大的抖动和噪音,行驶时车内的安静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