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汽车水泵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汽车水泵坏了的方法:

1。怠速问题。

由于汽车水泵与皮带连接,将水箱中的冷水抽走,如果水泵的转动阻力受到影响,会直接影响发动机转速,转速会不稳定。主要表现为汽车启动后转速跳跃不稳,如果阻力很大,可能会熄火,多发生在冬季。

2。水泵泄漏。

大多数汽车水泵最常见的故障是漏水。泄漏的主要原因是密封不到位,使冷却液渗入水泵轴承,从而冲洗轴承上的润滑剂,导致轴承损坏。这种泄漏属于内部泄漏。外部泄漏也是水泵损坏的主要原因,包括长期使用发动机密封件和垫片导致的老化、加热器内部泄漏、油冷却器泄漏等。

3。出现噪音。

汽车水泵有明显的噪音,说明水泵内部开始损坏。产生噪音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轴承在旋转时开始损坏或叶轮开始松动,逐渐与转轴分离,从而产生噪音现象。

4、热风不热:这个故障是因为冷却水流不畅引起的。在冬天发动机水温上来以后,热风吹不出来。

5、发动机水温不稳定:表现为发动机水温指示针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原因是小循环内水温缺少循环而变得不一致,一方面导致节温器开放温度升高,另一方面在高温水流出后,低温水很快流至节温器,使节温器迅速关闭。正常情况下经过升温后发动机的水温都会保持在一个比较恒定的水平,大约在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