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转向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动力转向系统是利用发动机的动力来帮助驾驶员进行转向操纵的装置,它把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成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再把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转换成机械能作用在转向轮上帮助驾驶员进行转向,故应称之为动力助力转向系统,它最初主要是为了减小驾驶员施加到转向盘上的转向力而装在汽车上。以下是动力转向系统的介绍:

1、转向系统分为两类:机械转向系统和动力转向系统。机械转向系统由转向操纵机构、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机构三大部分组成,是以驾驶员的体力作为转向能源,其中所有传力件都是机械。

2、动力转向系统是兼用驾驶员体力和发动机动力为转向能源的转向系统,在正常情况下,汽车转向所需能量只有一小部分由驾驶员提供,而大部分是由发动机通过动力转向装置提供,但在动力转向装置失效时,一般还应当能由驾驶员独立承担汽车转向任务,因此,动力转向系统是在机械转向系统的基础上加设一套动力转向装置而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