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9分有什么影响什么时候会分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小型汽车和摩托车驾驶证扣9分不会有问题,缴纳了罚款,记分周期结束时记分就会自动清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2、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扣9分,需要接受审验。审验时需要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学习和警示教育。《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3、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扣9分,实习期限延长一年。《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九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对于A证和B证的驾驶人,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规定的时间参加车管所组织的理论知识培训;对于C证驾驶人,只要没有继续扣分,记分周期到期后记分自动清零。看得出来不同的驾驶证处理的方式也不同,但不管如何我们都建议不要达到九分。

另外在实习期如果记分达到九分的话,会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前不能再扣到三分。否则记分将会达到十二分,驾驶证会直接注销,失去驾驶资格证。想要继续开车需要重新参加所有科目的考试。

过了实习期记分达到九分也不是没有办法应对,也可以参加由车管所组织的学法减分活动,最多可以减去六分。这样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可以减六分,扣九分经过这样的抵消后会变成只扣三分,非常值得参与。如果扣分已经达到九分的话,建议参加学法减分让自己的驾驶证尽快积分抵消,不要陷于这种被动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