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检测完后还用去车管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在上线检测时,申请的时候选择了邮寄就不用去车管所;如果是选择自提,那么还是要去车管所取检车贴。

上线检测相关流程:

首先,准备上线检测前,提前准备好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车辆保险保单、三角警示牌(私家车以外还需准备标准灭火器),2021年GB38900-2020实施后,还需配备至少一件反光背心,部分大客车需备有停车楔。

然后,将车辆开至待检区依次排队等候,出示车辆行驶证到检测部门登录区对自己的车辆进行车辆检测项目登录及缴纳检测费用,一般检测部门的检测顺序依次为外检、环检、安检,外检区由外检工作人员对车辆唯一性特征、轮胎花纹、底盘等各项部件进行检查并存留照片。外检完毕后,下一项进行车辆尾气排放检测,(到这里后面各项都由检测部门工作人员负责检测,车主可在休息区等候)如今除了尾气排放检测,多了一项车辆OBD检测,2011年7月1日(含)后出厂的汽油车,2018年1月1日(含)后出厂的柴油车都需进行车辆OBD检测。